九十七

【喻黄】唯有雁归来(六)

  喻文州没有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吻做好准备。
  
  他想起当年黄少天和自己闹别扭的时候,黄少天脸皮薄不好意思直接道歉就会凑到他旁边这样轻轻的吻一下,有时候是脸颊有时候是额头,像一片羽毛飘落掌心,轻轻的撩拔。
  
  从前的回忆像是因为一个吻打开了开关般一股脑塞满了他的脑海,他想起从前黄少天靠在他肩上说的玩笑话,他说,队长,要是你有天放弃我了要结婚了千万别请我,我要是去,一定会不管不顾的拉着你就跑,我知道你会和我走的。
  
  当初那么笃定的语气啊,现在说这句话的人,却早就不是当初那个他的少年了。他想起黄少天和宋晓偷偷比训练速度赢了之后欢快的手势,想起他偷偷把秋葵扔掉之后做贼心虚的眼神,想起他每次看着荣耀的时候眼睛里的光和专注的表情,想起他悄悄拉住自己手的时候得意的笑,想起千千万万个黄少天的样子。
  
  够了,别想了。喻文州轻轻拉下黄少天的手把他推离自己身边,抓起桌上还剩一半的啤酒一饮而尽,然后站起身往书房走,刚起身就有点站立不稳,黄少天伸手去扶却被一把推开。
  
  “你别过来,我没事。”
  
  他边说边往前走,刚走了一步就腿发软差点跪到地上,黄少天急忙去拉,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他,突然就伸手扯过他吻了上去,炙热的激烈地要吞噬一切的触碰,最后分开的时候,两人气息都有些不稳,喻文州稳住呼吸帮黄少天顺了顺头发,停下解他衣扣的手,
  
  “你不是不知道我这次回来是为了什么。少天…别把我想的那么好,知不知道。”
  
  说完他绕开黄少天努力稳当的走进书房,关门之前他看了看客厅又把目光转移到站在原地的黄少天身上笑了笑,把门上的钥匙拔下来放进口袋,然后转身把门关好锁上。
  
  “晚安。”
  
  黄少天脑海里全是喻文州最后看着他的那个笑容,有些无奈,有些纵容,更多的却是浓的化不开的难过。
  
  黄少天你罪无可恕,他想,既然一开始就打定主意为什么还要给他希望?
  
  他想着看了看周围,除了索克萨尔的海报手办之外什么装饰品都没有,这里是他以前偷偷买的房子,在外面睡不着的时候他就跑来这里。从客厅窗子看出去,可以看到亮着的蓝雨队徽,他经常在沙发上抱着印有喻文州的抱枕坐着看,有时候看着看着就睡着了,有时候看着看着天就亮了,虽然有些颓靡但只有那个时候他才会觉得心是安稳的。
  
  他带喻文州来的时候既是因为这里比较私密不用担心别人打扰,也是因为他特别自私的想让喻文州领会一下他当初难过的心情。只是当他真的看到喻文州因为他而难过的时候他就舍不得了,他一点儿也不想看到喻文州难受的眼神,看到他眼神的那种痛苦比他之前七年种种加起来的难受还要多,他差一点就要妥协了,他差一点就要拽着喻文州去和他爸妈说他不结婚了,他要和喻文州在一起。
  
  但他没有,从这方面来看他和喻文州太像了,他们都理智到近乎冷酷。
  他知道他不是十几岁二十几岁的毛头小子了,他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他答应了结婚就要承担起作为丈夫的责任,作为子女的责任。而喻文州不用他说,就都明白,他明白黄少天身上的责任,也明白黄少天的为难,所以他放过黄少天,没有说任何一句会让黄少天难以抉择的话,给足了黄少天自欺欺人的空间。
  
  黄少天静默的在原地站了片刻,走至书房门前将手掌贴了上去,仿佛这样就能离喻文州近一点,再近一点,仿佛这样就能弥补他内心对喻文州的愧疚。
  
  楼下的便利店在放歌,歌声很轻一直盘旋到他的耳朵里,没有撕心裂肺的哭喊却轻易的扣住他的心弦。
  
            ……
  
  抱一抱再好好觉悟不能长久
  
  好不好有亏欠我们都别追究
  
  算了吧我付出再多都不足够
  
  我终于得救我不想再献丑
  
  没办法不好吗大家都不留下
  
           ……
  

 

————————————————————————————
最后这首歌是JC的《说散就散》很好听~推荐!biu~~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是倒数第二章了,感谢大家,比心❤

评论(4)

热度(70)